我是Eva,今年高三,也是一名高爾夫球選手。

圖片1.jpg

作為運動員,我經常有出國比賽的機會,像今年就去了美國和泰國。希望可以輕鬆和外國選手交流,才下定決心要加強英文。當初加入TutorABC的行列,是因為身邊很多朋友都在這裡上課,比方我的學姊Selina,就是其中一個例子,她大力推薦我來上TutorABC,在不少前輩掛保證之下,解決了我的選擇障礙,很快就決定報名了。

我很喜歡運動,從小學六年級升上國中時開始接觸高爾夫,就這樣訓練了六年,除此之外也喜歡打羽毛球等等。當選手不只是自己技巧提升,拓展人脈和學習和不同國家的選手溝通,也很重要,所以出國比賽是很好的訓練。但回想起一年前的我,碰到外國朋友,根本不敢開口說,內心小劇場演了超久,等到終於組織好想講的英文,人家早就不知道談到哪個話題了,都只能靠教練和領隊幫忙,要是身邊剛好沒其他可以協助的人,我也只能默默請出好朋友–Google大神來翻譯。

主動求進步上英語課 一年內脫胎換骨 

深深感覺到不敢開口說英文,會喪失很多表達意見和與人交流的好機會,我心想一定要突破!主動報名TutorABC,上了一年下來,真的不一樣了!一年前的我扭扭捏捏,總是想很多,要在腦袋裡模擬好一遍,才敢勉強說一點;但今年出國,明顯覺得腦子和嘴巴不會因為要講英文而打結,也不需要在腦袋裡組織好幾遍,同時因為聽力變好,壓力變小,溝通自然很順暢很多。

圖片2.jpg

我在TutorABC,上的是AI英語,一年內從Level 3 升級到 Level 5,感覺聽說讀寫這四部分,口說進步最多,也是我本來最弱的一項。我喜歡會從上課教材延伸話題的老師。另外在發音部分,本來我也是比較傾向要選正統英式或美式口音的老師,但隨著出國次數變多,我覺得不要侷限在正統發音,反而該習慣各式各樣的口音更加實際。像美國當地也會有很多墨西哥口音的外國人,能聽懂各種口音,才更反映了我們生活在地球村的事實。

練球上課兩不誤 盼球技英語持續進化

我的個性比較重視細節、是執著且目標堅定的類型。課業和訓練兩頭燒,時不時有各種賽事,但英文還是得學!也因此讓我成了「時間管理大師」。通常我會選在平日晚上上課,因為假日經常是練習一整天,如果碰上要比賽了,要求更嚴格,連平日也都是要練一整天。但即使行程滿檔,為了把英文練好,還是會抽時間認真上課,如果被老師點到名,我也會想盡辦法回答。

圖片3.jpg

我覺得自己還需要擴充單字量,以及強化文法。我的學習方法是會去回看上課影片,去回顧自己當下說得如何,比較卡的地方在哪裡,這也是為了將來考英語檢定打好基礎。關於未來發展,大學如果要出國念,就要考托福;如果選擇國內大學,也要有個多益的門檻,無論留在國內或出國念書,同樣都必須先拿到一些檢定成績。把英文給準備好,最大的目標就是可以和外國選手交流、溝通無礙,勢必在國際舞台上能有更好發展。

圖片4.jpg

在朝著職業高爾夫球選手邁進的路上,除了專業球技,如果能靠流利英文,更能拓展人脈、累積資源。感謝有TutorABC當我的神隊友,讓我不再有說英文的開口焦慮!

圖片5.jpg

現在就學好英語,儲備未來即戰力,推薦我的顧問Charlie

https://www.tutorabc.com/count.asp?code=Rg0t4v10JR&s=11411


arrow
arrow

    親子教育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