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歸學子 如何維持語感

結束「小鬱亂入,抱緊處理」新書宣傳後,申請到教育部獎學金,隻身飛法國留學,行李中依然帶上喜歡觀察街上人事物的底片,畢業找到一份工作,歐洲一待就是三年,法文、德文學得不怎麼樣,工作生活幾乎用英文。

半年前轉職,新工作是德國柏林一家創投公司,同事來自世界各地,歐美、非洲、中南美洲,各種面孔都有,商業頂尖人才。不同前一份市場行銷,新工作面對大量專業商業名詞,同事的英文幾近母語底子。

What do you mean?」尷尬狀況發生了,同事們常常無法精準接收我想表達的語意,驚覺英文如此不足,該進修了。學語言選擇上,我堅信老師要知道學生的文化背景,理解犯錯的原因在哪裡,語言才能學好。 在異鄉德國想進修英文,又要能讓我在忙碌生活中給予上課彈性,左思右想,上網比較後,台灣 TutorABC 線上英文,不二之選。

image

在德國工作生活,儘管忙碌時間有限,每週堅持線上學英文。

 

不想再被外國人問 What do you mean

能在國外工作,英文表達流暢,精進母語英文是一大挑戰,剛開始還抱著戰戰兢兢心情上課,但幾堂課後,學習效果超出我預期的好。因為工作需求,課程主題上著重商業和科技,一心想快點進步,
一周會安排四堂課,三堂小班和一堂一對一,小班課可以和來自各地的學員交流,像最近就會分享國家疫情,輕鬆交流沒壓力。

一對一時,我很清楚向外師說明自己認為的不足之處,外師依照我的需求,課堂中仔細聆聽我的發音後,揪出問題在抑揚頓挫,英文動詞尾音,有重音和無重音差別,斷句怎麼斷,表達的是現在式還是過去式,諸如小地方語意都可能不同,外國人理解自然也就有差異。語言學習魔鬼細節得突破,線上英文真人外師陪伴即時糾正,一句一句帶著我練習,半年來英文進步顯著。還有一點值得分享,每次上課遇見來自世界各國不同外師,熟悉不同口音,對在小地球村工作的我,切中需求學以致用。

從小到大我都不是天才,而是平凡苦讀型學生,深知英文的重要性,大學雙主修設計與應用外語,考托福時沒補習,一步一腳印順利出國念書,亦被認同留下工作,人生總有新篇章,異鄉打拼,給自己最大的期許,是說得一口道地英文,在職場發揮實力。

image

異鄉工作之餘仍偷得空閒時光,創作心理圖文,生活既充實又精采。

 

TutorABC 厚實我的英文力

和許多人般夢想留學,到國外工作,要不是轉換柏林創投公司工作,無法察覺自身英文能力還不足,在職場生存戰時,找回學習的心。TutorABC 線上英文,亦師亦友,值得推薦分享給跟我夢想出國的朋友們。

第一要說,在異鄉有孤獨也辛苦,尤其生病時無助,遠在台灣有位溫暖的顧問,關心你的生活,督促學習進度,真的很窩心。
24 小時線上英文課,自我安排時間自由度足夠,適合自律的學習者。
教材設計有趣又深富知識性,接軌時事跟上時代。
教學靈活客製需求,真人外師在線上 Live 教導,即時糾正發音,矯正錯誤文法,學習效果超乎預期。

外師多元口音,帶我走入地球村,來自全球不同國家外師,不同口音訓練,打底母語英文力。

想要進一步了解各家線上學英文平台的資訊,或是各種免費學習資源,可以加入FB &Line群組討論

加入免費學習英文資FB

加入免費學英文line社群

我也想學英文領課程=> 我推薦我的顧問 Nick

arrow
arrow

    親子教育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