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培養ABC - 大班學英文

我是一個忙碌的職業母親,由於代理國外的服裝品牌,在工作方面常有些外國業務的接觸,所以在孩子的教育上,最在意的是培養孩子的國際觀與外語能力。

兒子Ocean幼稚園大班時,我就請了一位英文家教每周陪他玩遊戲,讓他習慣說英文。進入雙語國小後,雖然英文課程比一般公立學校多,還是無法做到像在國外求學那樣的語言環境。我希望他和外國人能更常對話,千尋萬覓,線上兒童英文 tutorJr就是我要的,真的在家就能和國外教育無縫接軌。

上了3年多,從用簡單的英文語句和單字表達LV4程度,到現在能完整講述事情,運用生動有趣的形容詞和文法,進步到LV10,說英文的能力與中文幾乎相同。最開心的是,聽他說英文那腔調好悅耳,不知情的人都還以為他是在國外長大的呢!

Ocean的個性外向也好學,原本安排他一周上2堂,沒想到,他自己要求一次要連上2堂課。我特別選旅遊、文化、風俗民情等主題課程,因為常帶他出國,他可以和外師分享很多有趣的旅行經驗,自然而然對英文產生更濃厚的學習興緻。

這幾年,他的英文說得越來越好,尤其聽、說、讀進步很多。我偶爾會在一旁邊聽他和外師對談,英文流利到有些外師會忍不住問:「你英文學多久了,怎麼講得這麼好?」

image

 Ocean的個性外向,從小就很敢和外國人對話,小ABC腔上身。

 

魔法石獎勵 激發學習好勝心

 
tutorJr每一堂課由不同的外師授課,Ocean不用出門,就能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外國人對談。外師有不同的文化背景、生活習慣,能提供多元的思考方式。這是我期望的,要讓孩子知道,這個世界很大,學會更包容、廣泛接納各種文化的生活態度。而且,不管是那個國家的外師,教學都很專業,且很會鼓勵小孩。我常聽到外師說 That’s great.」或「Awesome」激勵話語,無形中也建立起孩子的信心。

tutorJr累積魔法石兌換獎品,激勵孩子們上課踴躍發言,力求5顆星獎勵,獲得更多魔法石。有一次上完課,我聽到他和外師討價還價。Ocean問外師:「既然您說我今天表現得很好,為什麼不給我5顆星?」原來他想要換一台iPad,需要100萬點,但他只有27萬點,必須很努力,一顆星星都不能少的極力爭取。

image

 Ocean喜歡看書,對這個世界充滿探索好奇心。

 

非傳統學習 英文知識通

 
Ocean學的不是傳統台灣式英文,tutorJr教材設計有高知識內容及接軌時事,上知天文下知地理。像是今年暑假,我們到洛杉磯旅行,換美元時,我問他:「你知道100美元紙鈔上面印的這個人是誰嗎?」他說:「我知道,他是富蘭克林,是一位科學家,發明避雷針。」他的專業回答,讓我大吃一驚!

到好萊塢星光大道參觀,他看到Kobe Bryant的手印,驚喜的大叫說:「他以前是美國知名籃球隊員。」在shopping mall逛街,一眼就能說出流行品牌,看到廣告看板,認出每一位大明星。沒接觸過外國文化的人,根本不會熟悉這些,更何況他才9歲多。我才明瞭,原來他上每一堂課時,就像置身國外學校,學到的勝過我的想像。

現在他是我在旅行時最好的玩伴,分享當地流行資訊,也是最棒的小翻譯!遇到不懂的英文,我會謙虛的請教他。我好像是跟他團似的,點餐、問路,大小事他都搞得定。

image

 母子像朋友般一起旅行,沉浸英文生活中,接軌最新流行資訊。

 

最會比CP值的購物專家推薦理由

 
tutorJr線上英文好處就是隨時隨地都能上課,在洛杉磯旅行時,也沒讓他請假。一有半小時以上的空檔,與其玩遊戲,寧可安排學習課程,讓他充分利用零碎時間學習。回台後,住在防疫旅館,無法出門,每天都安排他至少上2堂英文課。

很開心台灣有這麼好的英文學習平台,尤其這回出國,對它的優點有更深的感受。按讚大推!

  • 學英文不受疫情影響,而且只要有空就能上課,排課時間彈性。
  • 省掉接送時間,現在職業婦女多,工作大都忙碌,如果常要接送小孩上英文課,時間難會卡住,較難持之以恆。
  • 課程主題多元,小孩從小就能學習到很豐富的知識。
  • 經常面對外國人,對英文是直覺反應,而且能說得像外國人。
  • 顧問認真負責,反應任何問題都會立刻回覆,並且真心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。

image

 英文菜單難不倒,洛杉磯旅行時,放心把點餐大任交給他。

 

加入免費學習英文資源FB社團

加入免費學英文line社群

我也想學英文領課程=> 我推薦我的顧問 Nick

 

arrow
arrow

    親子教育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