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初階英文不能開口說英文 

以前看英文就討厭,國中基本1200個單字,只懂「dog」、「cat」兒童級,不說不相信,「catch」單字啥意霧沙沙。怎會這麼爛?想想國高中,考不好被老師罵,開口說英文被同學笑,自信大挫敗,種下破英文命運。

大二這年,在竹科一家超商打工,好多外國工程師,最怕他們開口「excuse me」。一天一位外國工程師買了好多食物,有熱又有冰,英文一樣破的女同事邊結帳邊問我,「需要買袋子要怎麼說?」我也不是很確定,硬著頭皮說「Do you have a bag?」當下雖小小成就感,但白話到根本台式英文,抖抖~他竟然聽得懂並回「Yes」,這天,宛如雷神轟頂,英文怎麼可以這麼破。
好想學英文,如何兼顧唸書和打工,線上英文 TutorABC,隨時隨地學,不二首選!

image

Luca 大二終結破英文,線上學習把國中1200個單字量補回來。

 

怕丟臉作祟 第一堂體驗課有洋蔥

 
自卑怕丟臉想逃避,是第一次試聽體驗的糾結心情!自嚇威力不是蓋的,一度還想放顧問鴿子,好在,顧問沒有放棄我,持續心理建設,想想,我自己要學英文,怎麼別人比我積極,一股作氣,上吧!
驗課那天很有趣,開始喜歡英文,雖然只有 LV3 (總共12> <),不灰心,告訴自己快樂學習。

一周排 34 堂課程,課前一小時預習,先熟悉一下新單字,上網參考文法及使用情境,課後也會回放影片再複習。認真說,TutorABC 改變我對英文討厭的三觀,外師教育觀念跟我們東方就是不同,總是有耐心聽你表達完,即便零零落落文法用錯,第一句都是鼓勵說你很棒,接著才說,如果可以這裡改一下,文法會更正確,然後跟著外師說一遍,我的英文一點一滴練出來了,國中 1200 個單字補回來了,還會更多文法和例句,最最最重要,自信心滿到溢出來。

但還有一關心魔要過,挑戰升級檢定。顧問推薦、課程滿堂、有點鴕鳥心態,不想太快升級,擔心課程教材愈來愈艱深,上課會變得吃力,自嚇的通病再上演,現實總要面對,接受第一次升級檢定,順利通過晉級到 LV4,真的不難,我們都是被台灣傳統教育給誤導,英文沒想像中難,謝謝自己,在 TutorABC 線上英文跨出了第一步。

英文變溜,超商同事最有感,固定周三、周四兩天不排班上課,同事覺得奇怪問店長,才知道我是為了學英文。最近只到碰到外國顧客有狀況,同事就會呼喚我,從容神救援,女同事蹦了一句「喔~你上英文課真的有用耶!」不自覺嘴角都揚起微微的驕傲笑。
還沒出過國,所以格外好奇世界有多大,課程內容多選觀光旅遊,偶爾也上航太。日本沖繩相信很多人都去過了,但我是從 TutorABC 線上課程中,看見美麗的沙灘,認識當地文化,那是一堂用英文認識日本沖繩,雖然比不上去玩過的人,但我想我得到的更多。

image 

線上學英文職場實戰,超商打工不怕遇外國客人,找我就對了。

 

終結破英文 好奇外面世界有多大

 

期許自己英文學好學精,大學畢業挑戰自由行,第一個要美國,TutorABC 外師來自不同國家,常常聽不同口音,我最愛美國外師,不知為什麼就愛聽美式音調,每次使用平台上牛津字典背單字,我都會刻意選美式音調,學起來更有感。
若沒開始,怎會發現英文有趣的地方,現在的我很享受,常在 YT、抖音、IG 追蹤英文影片及名人,甚至也會看 YT 上英文教學影片,每天會花 23 小時滑手機看英文影片。

再忙都能學習,線上英文不像補習班時間綁死,24小時都有外師,只要有電腦或手機,就能隨時訂課上課,時間管理大師。升級檢定成就感破表,像我們這種程度不高的人,真的很需要激勵,只要進步一級,感覺都要飛起來,當然,繼續熱情學下去。還有顧問的溫暖相伴,陪著你一起前進,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,化挫折為動力,英文力總有一天會強大。

image

英文不難,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,永不放棄。

 

想要進一步了解各家線上學英文平台的資訊,或是各種免費學習資源,可以加入FB &Line群組討論

加入免費學習英文資FB

加入免費學line

我也想學英文領課程 => 我推薦我的顧問 Rechia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親子教育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